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公共教学部认真开展线下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公共教学部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全面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4月12日,公共教学部党政领导和教务管理人员对部门恢复线下教学的情况开展了常规检查。

当天公教部有《大学语文》《本科外语-2》心理学三门课程共计52 个教学班的教学任务,检查组对三门课的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纪律教学开展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等情况了全面现场检查。经检查,应到课的所有教师都按时到岗到位,认真组织教学,精心讲授,并根据课程内容的特点,采取多种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气氛,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有效。学生到课率高,专心听讲,学习氛围浓厚,课堂秩序良好。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师生在课堂上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开门窗通风,切实做好防护要求,确保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学生没有科学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发现学生有未到课堂上课的,要求任课教师按规定进行详细记录、及时反馈处理。

通过本次教学检查,及时发现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通过检查切实促进师生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细落实,达到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目的。

                                                                           课堂一

课堂二

课堂三

 

                                                                                                           /李豫凤、杨爽  图/杨爽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