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味道,理论的甜头——公共教学部党总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公共教学部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根据党中央、教育部、云南省委、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结合部门实际,以多种方式及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召开党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在公教楼B106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委员、联系公教部校领导张国岗同志到会指导,宣讲全会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公教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学习会议现场(一)

 

学习会上,首先学校党委委员张国岗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公教部党总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及时地组织教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以致用,勇于实践,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与制定部门“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委对公教部党总支巡察存在问题整改结合起来。

接着,公教部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以《求是》202021期中《中国发展新蓝图的战略谋划》等文章为学习材料,导读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伟大意义。公教部党总支要求,公教部全体教师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阶段上顺应发展潮流,主动融入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自觉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部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日,公共教学部在公教楼B106会议室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现场(二)

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由党总支组织委员毕晓峰领读讲解学习了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01029日发布的公报要点。公报要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和核心内容。公教部党总支要求,学习是为了运用。公教部全体教师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社会生活相结合、与教育教学相结合,要将学习收获自觉融入到教材、教案和教学之中,自觉融入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过程中,最终成为学生头脑里的意识观念和价值取向,成为奋斗新时代行动的精神引领。

接着,全体教师集体重温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内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公教部主任徐应明带领温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他从会风说起,联系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要求,结合“三全育人”“两学一做”的实践,要求全体教师要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守住“道德底线”“政治红线”,心存戒律,警钟长鸣。特别是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努力做学生学习修身的指导者、引路人、好榜样。

 三、 通过部门宣传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国发展,规划先行;关键节点,非凡部署。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全局性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角。

公教部宣传栏

四、印发学习材料并完成学习试题测试,巩固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结合学校党委对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的巡察整改学习要求,公共教学部于20201210日印发《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巡察整改学习材料》。党总支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自觉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为督促和检验学习效果,在全体教师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完成《公共教学部教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测试题》。经过学习检测,教师们普遍认为学与不学不一样,认真与否不一样,认真学习就有新的启发、更大收获。

学习材料封面

通过扎实认真地开展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和书写答卷,教师们又找到了学习的味道,尝到了理论武装的甜头。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