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会

作者:公共教学部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2020918日,在公共教学部B106会议室召开公共教学部“十四五”规划工作会,公共教学部“十四五”规划工作组成员杨祝飞、徐应明、李豫凤、毕晓峰、向俊安、周翔、史家银、冯晶、何姗、胡艺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祝飞主持。

杨祝飞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和校长郭浩的讲话精神、要求。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报告,阐述了学校领导报告的目标要求,对学校发展、部门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协调,统一发展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思考。杨祝飞同志指出,本次制定公共教学部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按照“补短板,强特色,冲一流”的思路,突出部门教学特色,服务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需要,这也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大学目标的极佳机会。结合着郭校长从学科建设、二期工程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所作的报告,杨祝飞同志也结合公共教学部的办学特色,指出公共教学部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好以下六条原则:1.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2.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分析和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十四五”规划已有的发展基础,把我校所处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分析透彻,把前进的方向和目标理清楚,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搞明白;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明确“十四五”期间我校改革发展要抓启动、抓推进、抓强化、抓突破的各项工作,提出破解难题的途径和方法。3.坚持解放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国、全省及我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编制理念、编制程序、编制方法、实施机制等方面开展创新。4.坚持科学务实,抓好理论、政策、工具和方法的学习,加强调查研究规范编制程序、选准突破路径、做好时间筹划,从现实基础落脚,从未来发展着眼,从制约当前和今后学校和部门发展的问题出发,在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新谋划、新举措,确保规划既有战略性、指导性,又可操作、能落地。5.坚持开放民主,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凝聚校内外各方力量,广泛听取公教部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提高我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共谋学校发展大计。6.坚持承前启后,全面总结公教部“十三五”工作成效,将《云南教育现代化2035》及其实施方案科学有机融合到我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做到理念上继承创新、任务上前后贯通、指标上相互衔接、措施上补齐短板、方法上切实可行。

随后,杨祝飞同志就此次规划编制工作的工作机构与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徐应明主任对规划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意见、建议,要求在座教师齐心协力,有主人翁意识,强化部门规划协同,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进度,希望全体老师为学校和公共教学部在“十四五”发展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