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期末教职工大会

作者:公共教学部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2020723日,公共教学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期末教职工大会,总结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下学期工作计划。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是公教部主任徐应明同志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总结,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公教部全体教师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经过共同努力,本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在本学期里,教师们先后完成了教案上报、线上教学课程重建、考试命题、打造线上优质教学课程、申报科研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等工作;开展了督教督学听课、及时核发课时费、强化纪律观念、制定网络会议规定等工作。之后,徐应明主任就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他说,下学期将按照教务处线上与线下各占一半的原则安排教学,大家要做好开学第1周的补考,上好“开学第1课”,执行老生三门课的安排,推进教学改革(特别是学分制改革),做好教材使用申报,做好职称申报评审,做好“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工作。徐主任还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传帮带”和疫情安全防控等工作要求。在防控疫情期间,对部门发布信息管理作了相关规定,明确要求:一是教职工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不得参加年底评选优秀。二是教职工会议请假需提前向会议主持人(部门分管领导)请假。部门行政人员请假需事前报备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请假需要事前向领导报告。三是公教部全体教职工出国出境、疫情防控期间离开昆明的,必须向部门进行报备,返回昆明时也须及时进行报告,并按照要求做好防护隔离。

    会议现场

其次,杨祝飞同志结合学校就业工作攻坚会等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提出工作要求。他首先肯定了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取得重大胜利的同时,公教部全体教师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特别是在教学成果申报、线上课程建设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这是十分不容易的。接着,杨祝飞同志结合传达学习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教师责任。全体公教部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清楚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二是要有一点精神追求。大学教师要有大格局,精神格调要更加高尚,要仰望星空。三是要用心点燃学生梦想。当代青年大有希望、大有可为。大学教师要像打火机一样点燃学生梦想的火花。四是要团结干事树形象。公教部教师是一支拥有学识专长、文化底蕴和奋斗精神的团队,要在团结干事中树立新形象。总之,公教部全体教职工,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建设发展之中,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和一流大学建设展现新形象、作出新贡献。会上,相关人员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检查,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

最后,杨祝飞同志还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他说,安全包括政治、网络、防火、交通、财物、人身以及国家安全等方面。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全体教师在疫情常态化和暑假期间,离开昆明必须按要求进行报告;在出行路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要高度重视雨季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慎之又慎。

                                                                  公教部全家福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