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作者:公共教学部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202076日上午,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在公共教学部B10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和支部书记。

学习会议现场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首先要武装党的领导集体。杨祝飞书记在学习开始前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和支部书记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作好表率。杨祝飞同志认为《民法典》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有着基础性、重要性、典范性的意义价值,其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民法典》正式实施前,参加中心组学习的成员要先学早学、学深学透,为进一步宣传实施做好准备工作。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宣传委员向俊安同志导读了选学的材料。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学习要求,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选学导读。
接着,各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积极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浩江同志谈到,《民法典》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是一部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的法典,是一部体现了依法治国重要精神的法典,它的颁布更有利于依法治国,更有利于维护公民的行为规范,以及提高人民的法律意识。分工会主席冯晶同志认为,《民法典》是我国法制建设的重大成就,它将使人民进一步尊重法律,敬重规则;作为党员,我们要做好表率,先学好用好《民法典》。党总支纪检委员李豫凤同志认为,《民法典》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这部法典体现出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精神。党总支统战委员、公教部主任徐应明强调,中心组学习组成员要在学习中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办公室主任熊湘琳、宣传委员向俊安,也都结合《民法典》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学好用好民法典,维护自身的权益意义重大等,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杨祝飞同志进行了总结强调:《民法典》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了依法治国的发展。要实施、用好《民法典》,前提在于首先要学好《民法典》。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自己要学深学透、用好护好《民法典》,同时还要教育引导学生学好用好守好《民法典》,给学生树立起遵纪守法的榜样形象。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