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 筑云艺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在B106会议室举办云南艺术学院成立60年校友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公共教学部徐应明主任主持,公共教学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以及曾在公教部工作的校内外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应明主任首先介绍参加60年校庆嘉宾校友座谈会会议的校内外嘉宾校友。他们是红河学院副院长洪波副教授、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卫东教授、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魏美仙教授、艺术文化学院院长迟燕琼教授、外事处处长侯云峰副教授以及公共教学部退休教师张明勤教授。李勤莲书记从三方面致欢迎词,首先从1959年8月的一份教案说起,见证了公教部的成长历史,我们应向老一辈云艺人致敬;其次公共教学部的要自己盘点梳理教学科研成果,树立部门文化自信;三是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部门如何发展、定位提出思考,希望每位老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同时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徐应明主任介绍了公教部的发展历程,公教部的前身为基础部,从1985年7月2日省教育厅批复成立,与云南艺术学院共同发展60载,2017年9月4日单独设立公共教学部,我们每位老师要记住历史,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妄自菲薄;虽然目前工作条件比较薄弱,党政领导班子全心全意做好部门工作,向着我们确立的 “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目标奋进,积极提高公共教学部在学校影响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云艺人的光荣与梦想,携手奋进,凝心聚力,共创公共教学部的辉煌。

会上张明勤老师回忆了1982年毕业分配才进学校的情景,历经了学校37年来发展壮大,愿学校越来越好,鼓励老师们上好课、教好学生,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好老师。李豫凤老师说公共教学部是一个团结干事的部门、有良好的工作氛围,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加活动,热爱这个部门,祝公教部发展的越来越好,学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刘容希老师也回忆一些过去的学校点滴,云南艺术学院为年轻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学校也越来越重视公共课的基础课。我们把培养艺术家文化底蕴的课程上好,做好文化传承。红河学院副院长洪波、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卫东教授也回忆了原来在云艺工作时光,见证了云南艺术学院的成长历程,鼓励各位老师爱岗敬业,做好科研、教学工作,为云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徐应明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在云南艺术学院成立60年之际,秉承“海涵地负、继往开来”的学校精神,发扬“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校风,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共同祝福云南艺术学院60年华诞生日快乐,共筑云艺新篇章,共创公共教学部的辉煌。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