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汲取袁斌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公共教学部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2022年5月6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在公共教学楼B106会议室召开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汲取袁斌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的人员有公共教学部党政领导及党总支全体委员,联系领导张国岗和联络员飞同志到会作指导,听取公共教学部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并提出指导意见。

  首先,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孟文同志汇报了公共教学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汲取袁斌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公共教学部作了翔实的准备工作:1.做好会前准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2.广泛征求意见。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多渠道广开言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3.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要求,安排充足时问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意见;4.认真撰写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材料。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及党总支委员认真收集和听取意见,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撰写了党风廉政建设材料。

随后,孟文同志代表公共教学部班子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汲取严斌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抓紧抓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上级部门反馈疫情防控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和“深入查摆汲取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尤其是袁斌案件深刻教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剖析了深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工作汇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委员也根据收到的反馈意见依次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个人材料汇报及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孟文同志代表公共教学部党总支进行表态,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在会后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坚持立查立政、即知即政,能够当下政的抓紧整政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在会议的最后,联系领导张国岗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公共教学部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准备实在,成效明显,体现出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的重视。会议氛围良好,进一步推动了公共教学部领导班子的建设,推动了班子成员的团结奋进,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