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梳理再动员 把脉问诊再发力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11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从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办成员、各指导组人员、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0H7A411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希同志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布置整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评估和党员干部“补课”等工作。
会上,设计学院党委、影视学院党总支、文华学院党委、保卫处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交流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设计学院党委注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守初心”和“担使命”的生动实践。教师党员龚栋强设计创作并篆刻21方印章,组织《国歌》歌词篆刻展,以艺术手法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七彩云南”彩车设计团队师生代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报告,用彩车背后的精彩动人故事以及团队成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使命担当感动人、鼓舞人、激励人,在全体党员中起到了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影视学院党总支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注重在突出教育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强化分类指导上下功夫,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团员自觉对标“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标准,在工作作风教风学风上有了明显改进,教学科研创作实践取得新突破。文华学院党委注重把主题教育与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校新校区搬迁,与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充分利用新生军训的契机,上好学生的第一堂党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新校区搬迁等实际困难,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顺利完成学院整体搬迁任务。保卫处直属党支部按照扎扎实实学理论、踏踏实实找差距、严严实实改问题要求,遵照领导干部“4+2”规定动作、党员“2+2” 规定动作执行,抓实抓规范“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向全校教职工发放问卷32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79条,值班人员坚持每天走访10间以上宿舍,与60人以上学生谈心谈话,逐条逐项解决问题,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主题教育办副主任、组织部部长张国岗同志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现阶段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通报了目前专项整治和整改工作情况。强调要在推动学习教育上再深入,调查研究上再用心,检视问题上再发力,整改整治再提升,宣传报道再跟进,责任落实上再压实。 
0H7A4100.jpg
李从熙同志在听取交流汇报后,指出了现阶段我校主题教育“推进有成效、发展不平衡、工作有差距”,成效很明显,但也还存在各级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在纵向发展、横向推进、“四个贯穿始终”的落实和工作督促指导上不平衡,有的部门和领导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学习效果还不理想,统筹推进还不够有力,边学边查边改还不到位,责任落实还有差距的问题。结合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李副书记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做到善始善终,切忌松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克服工学矛盾,尤其要处理好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工作和期末安排、招生筹备等各项工作的矛盾,保持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二要做到补齐短板,做强弱项。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在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继续深化学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实边学边查边改,把问题真正立起来,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前后衔接,抓实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标本兼治推进问题解决,从源头上、根子上抓好整改,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毫不松紧完成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三要认真梳理,凝练特色。把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整理和提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0H7A4137.jpg


办公地点:呈贡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1楼        联系电话:0871-65937465        书记邮箱:                                       主任邮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